重慶森林

[壳花] 雾灯

日常向
国际三禁
OCC 都是我的
在飞机上写了些乱七八糟的废料 我控制不了我邪恶的双手 让大家见笑了

可能有虐吧我不知道

现实已经这么难受了就让他们活好在我虚构的世界里

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,一起熬会没那么难受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并不是整个加州都可以享受阳光与海滩。


即便是在夏天,某些地区仍然是笼罩在雾气中,冷的跟冬天一样。


韩王浩是因为身体不适而退役的。


失落 s7 世界赛冠军后,他越发觉得力不从心。走路不能走太快,更不能跑步,很容易就气喘,长时间站立就会头晕脑胀,往时不按时吃饭落下了胃病。


他仿佛一下子老了许多,像个老人一样,每天十点钟左右起床,吃着李相赫做好的早餐。李相赫顾及到他脆弱的胃部,每天换着花样好生养着他的胃,麦片加点蜂蜜,预先温好的薏米粥,都是些容易入口又不伤胃的食物。他不敢让韩王浩独自逛街,以小孩现在的身子是不能驾车的,离家里最近的超市都要走三十分钟,他怕还没到他家的小人就先倒下了。


李教练再忙,一星期一定要有一天休假,其实这在行内一点也不常见,一般教练都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,天天工作年中无休,有时候崽子出了事也要连夜赶回去,好比金正均,韩王浩一来头发都掉光了。幸好苍天有眼,金正均终于在三十七岁时获得良缘,和一个漂亮贤惠的姑娘结婚了。婚礼虽然很低调但还是惊动了不少人,一大批记者在门口等着明星选手的进场。李相赫和韩王浩暗自搭了一套情侣装,同样是深蓝色斜纹设计,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不会打领带,选择了简单易绑的领结,而旁边成熟的男人则是选了领带。二人不同时进场,李相赫跟小孩说好自己会在里边等他,没说出口的是,他觉得这样子就好像新郎在等新娘进场一般。


韩王浩后来才到,一时之间找不到李相赫,左顾右盼的原地转圈,焦急极了。突然,一双有力的手握住他,掌心传来熟悉的温度,小孩欢喜地笑了,用软糯糯的声音叫着李相赫。二人随后一并坐到了后排座椅,有趣的是,新人宣读誓词时李相赫跟韩王浩都互相对望,但不是自己结婚又怎么会背好誓词,韩王浩想着这哥不是要现在宣誓吧,我可什么都没準備好。


“你愿意娶她为你的合法伴侣吗”

“我愿意”
“我愿意”


随着牧师朗读誓词的声音,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了心里话。


小孩害羞的眼睛在眼眶里左右乱瞄。


“你看,这可没有什么需要彩排的”


“你只需要记住我爱你就行了”


李相赫抬手摸了摸前方毛茸茸的头发。


可能李相赫不知道,韩王浩觉得眼前的男人终于不再是瓜皮了,懂得撩汉了。



退役以后,他们都移民到美国加州。


从此在大众眼睛消失。


李相赫低调的做教练,韩王浩就在家里做家庭主夫。


以往做直播所得的抖内,比赛胜出的奖金,加上李瓜皮每月只用六十块所存下的积蓄,日子也是过得挺舒心惬意。


他们所著的地区雾气比较重,雾从早上来,中午散开,旁晚再聚在一起,基本上出入韩王浩都穿厚厚的毛衣外加外套,把自己裹得像粽子一样。在家里一般开一下没压力的欢乐台,看看李相赫看过的书,又或者是研究一下食谱。


虽然身子弱,但普通做顿家常便饭给他的爱人也未至于辛苦。


美国很难买得到韩国食物,为了吃到韩国传统食物的他费尽心思,最后决定自己做。自己买粉自己调配分量,摸索了半年才做出一碗比较正常的年糕汤。他不能站立太久,所以他总会把所有东西搬到客厅的茶几上做,有时候李相赫一开门回来就会看韩王浩满脸粉末,小小一隻光着脚丫坐在地上睡觉。


尽管李相赫已经说了很多遍要穿袜子。


外国的屋子可没有地暖系统。


他小心的环过小人的背部,一手托起他的小腿,轻轻的抱到房间睡。


韩王浩感受到身上的温度,梦里想着一会起床又免不了一顿责骂。



晚饭有李相赫爱吃的炸鸡,一锅暖胃的年糕汤,还有白饭。二人互相分享一天有趣的事情,所谓有趣,其实也不外乎一些平日的琐事,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。李相赫本来就不是爱喧闹的人,这样平淡流水般的生活是他向往已久的。


他喜欢韩王浩以前欢脱的样子,小孩一天仿佛有无尽的精力,不厌其烦的在他身边跳来跳去,虽然有时觉得挺烦的,但奈何对方长了副惹人怜爱的样子,任是谁也舍不得责备他,李瓜皮在召唤峡谷再厉害也终究敌不过韩王浩,小孩像是太阳一般,融化万年冰川,也融化了李相赫冷漠的心。自从小孩身体不好以后,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跳脱,但却多了一份成熟感,会懂得打理家务,会煮饭给他吃,会把自己照顾的很好,不用别人操心。李相赫不知道韩王浩什么时候学会了这么多事,有点心疼以往天真烂漫的小孩。


晚饭过后,李相赫自觉的收拾饭桌,又自径走去清洗碗碟。韩王浩坐的位置刚好能看到李相赫的背影,他会偷偷的看着男人高挑挺拔的身影,最近勤于运动加上穿着合身的白衬衣使背肌隐隐约约的显出来,韩王浩不由得咽了一下口水,最后忍不住就走去从后抱住了李相赫。香水是自己喜欢的味道,衬衣是自己选的,洗衣液也是自己买的,韩王浩有点不信眼前近在咫尺的男人是完全属于自己的,闻着香味脑子一晕竟然腿软了,李相赫一个反射动作扶住了小人,没留意自己手上还带着洗碗精的泡泡。


二人窘迫的看着彼此。


男人拧开水龙头洗好了手,又拿起毛巾细心的擦了擦小孩衣服上的洗碗精。


“待会就脱下来拿去洗吧,别穿了”



韩王浩越发没有安全感。

他知道自己是李相赫的负累。

试问又有谁会在黄金年龄带着一个身体孱弱的人呢?

何况那是李相赫。

那个与神堪比的男人。

他不知道李相赫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,明明他就不会喜欢自己。

居然已经到了要别人照顾的时候了,但我才二十多岁

不是正青春吗?

连我自己也恨自己呀。

在家的时候只有自己一人,很容易乱想东西。只有李相赫回来时,那股属于他的香味在屋里飘着,才会让韩王浩回到现实,才会让自己有实体的感觉。

但明明香味是那么虚无缥缈的。

没有你,我人生还是真实的吗?

不想成为哥哥的负累,自己只好学会做饭,做家务,不让他担心。

但真的是挺累的呀。

不过只要他不嫌弃,我也是可以每天为他做的。

不过只要他肯再和我一起几天

不过只要他仍然回家

不过只要他肯跟我说说话

那我这辈子的福份也就用光了。

李相赫不知的是,韩王浩被炸鸡的油弹都手都起泡了。

爱你是一件辛苦的事,但我却甘之如饴。我们之间的爱,从来就没有等价交换,我爱你爱的卑微又如何,我只想穷尽半生换你一点爱,好让我能真切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你是我存在的证明。



那天晚上韩王浩哭的特别厉害。是他自己要李相赫,要他享用自己。李相赫顾及小孩身体,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么强烈,只是他当他看到小孩眼睛只有他,脑子像溺水一样,疯狂的要着他。和以往不一样的是,李相赫不断啃咬着韩王浩,在白哲不见天日的皮肤上留下斑驳的印记。


想要他完全属于自己,想要其他人看到他属于自己。


李相赫被自己病态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男人用大手安慰着小孩。

“不哭不哭了,王浩乖,是哥弄疼你了对不起”

“我……我…爱你……”
小孩哽咽着说。

“哥知道呀”


“我…对不起……”韩王浩双手不可控的捂住了脸,胡乱地遮住眼泪。


“怎么突然说对不起了”男人掰开小孩的手,迫使他正眼看着自己。


“你让我走吧,我们不要再见了,你也不要管我了,我很辛苦……很辛苦……”


韩王浩终究还是说了出来。他受不了这种没安全感的生活,单方面的爱让他很累,要是知道李相赫不爱他,那么离开对大家来说都是一种解脱。


“我像是喘不过气了,像鱼离开水一样,像在飞机上气压急降一样,像在高山上缺氧一样,我真的很辛苦……很…很辛苦”


“我没你那么厉害,我读书不好,除了做职业选手还是做职业选手,要不是身体突然变成这样我可能还会再打个三四年,我想好之后我可以去做赛评之类的,毕竟做教练我还是挺不够格的。出事以后我每天活在深渊里,我真的是看不到光,但恰好你那时候出现了,二话不说承诺我会照顾我,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样依赖着你。我自私,只想到自己,没想到你可能不想照顾我了……”



“你不爱我吧,我是你的负累,我昨夜想了很久才发现没了我你能有更好的生活,我才二十几岁就已经这么虚弱了,已经不能自己照顾自己,已经要劳烦你,我不知道我未来是怎样,因为我连明天都看不清楚,但你和我不同,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选手呀……”



我不能因为自私而成为你的绊脚石。


“谁跟你说这些”
“谁教你说这些”
“谁让你说这些”


李相赫突然黑着脸,一连问了三个问题,气场强大到韩王浩不知所措。



“我不会放你走”


“你只能是我的”


“我不会爱人,但我可以学,是什么原因让你有这样的想法,让你觉得我不够爱你,让你觉得自己是我的……负累”

“韩王浩,你能对自己好一点吗”

“你不要再说了!”小孩拉扯着自己的头发,很是绝望。


“你不需要照顾我一辈子,你可以去照顾你爱的人,继续你本该美好的人生,我爱你这件事对你的人生没有冲突,你不要再骗我了……不好玩…这不好玩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小孩发疯的颤抖着,脸上全都是水痕。


“我爱你,韩王浩,我爱你”


“你看着我。我眼里只有你,别无他人。再过五十年,一百年,也不会有任何改变。”

“Faker 是最伟大的选手,曾经最伟大的选手;我是faker,我曾经是faker;我是李相赫,我从以前,到现在,在未来,都是李相赫;李相赫爱韩王浩,一样的从以前,到现在,在未来也会爱韩王浩,也只会爱韩王浩。faker 跟李相赫爱韩王浩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“可是我已经没力气了,我走不动,我很累,很辛苦,你放过我行不行,让我没有牵挂的离开,求你了,我真的不行了……你让我走吧…求求你了……我已经够幸福了,真的。我偷了几年不属于自己的幸福,我知错了,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“你走不动我可以背你。”
“你累的话我陪你”
“我可以等你”


“你偷了几年的幸福就离开实在是太自私了,你有想过我往后的幸福吗”

“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让你知道我爱你,但请你不要离开我,你会让我痛不欲生。”

“我所爱的是韩王浩的一切,包括以前烦人的花生豆,还是现在只会乱想东西的花生酱,你不用爱的这么卑微。”


“无论生老病死,贫富贵贱,我都爱你如一”


眼前的小孩大口地呼吸着空气,像是什么咽住了。


“别怕”


李相赫用力抱住小人,想将小人揉进心里。

肩上一遍湿濡。


“你真的越来越懂事了,但一般懂事的人都不快乐。”
“李相赫不需要韩王浩懂事。”


“生病的事,我会再想办法,别担心,别乱想,有事要跟我说,别自己憋着”


我们从来都不是独立的个体。再强大的人都需要依附别人。


“你不是我的负累。能获得你是我最大的恩赐,你这样会让我更自责,是不是我不够爱你。”


怀里传出平稳的呼吸声。


经过一晚上的折腾,小人体力不胜,终于倒下了。


李相赫亲亲小孩的额头


“笨蛋,不会心平气和好好说,非要弄得自己这么惨,这一睡该是睡到明日下午吧”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