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慶森林

[壳花] 原罪 (下)

依然国际三禁

微亮芽花,占 tag 抱歉

文笔依旧感人

请小仙女指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李相赫的大白T 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灿烂的阳光照进充满消毒药水味的房内,房间仍发出嘟嘟的声响

这已经是一个星期后了,韩王浩一个星期内都没有醒过来。李相赫不知这样的星期还有多少个,还要持续多久。其间队伍中的成员都来过了,出了这么大的事,他也没有想要隐暪,幸好世界赛刚结束,众人都不需加练,空余时间挺多的,是一个让自己沉淀一下的好时机。

正好想一下他和韩王浩的关系。

李相赫不能长时间处于一个喧闹的状态,不管是外在环境喧哗,还是心境喧嚣,虽说他脸上总是波澜不惊的样子,但韩王浩的出现确是让他的人生泛起了一圈圈涟漪,他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安分地跳动着,俗话说的那种,心静不下来。

宋京浩每天晚上准时八点半出现在病房,一边陪韩王浩说说话,一边按摩着他瘦得见骨的手。李相赫不打扰他,自己走到饭堂吃晚餐,他已经二十四小时待在医院中,这一个半小时他不跟宋京浩抢,自己亦推了一张小床,睡在韩王浩旁,时刻感受着小人的呼吸。

他不怕等不到他过来,因为他今后将会有很多很多的时间等他。李相赫有一个很好的习惯,他经常看各种类型的书。看过几本青涩的爱情小说,让他不至于成为瓜皮,一些土味情话他都是知道的,虽说实行起来有点困难,甚至有些别扭,但只要韩王浩喜爱,再呕心肉麻的说话他都说得出。他站在镜子前练习了许久,抿了抿嘴巴,感觉表情还不是很到位,他咧开了嘴笑,立刻又禁闭了。究竟怎样才能做出小说那种总裁式表白呢?

折腾了一个上午,李相赫脸都酸了,路过的护士姐姐开始怀疑这个男人究竟是不是从精神部跑出来的,都用看智障的眼神关切着他。李相赫不介意这些,比起韩王浩所经历的,他这些只是小事。他转头端详着小人的脸,其实看得不太清楚,因为脸都被氧气罩遮盖着,白色的蒸气盈满了,又消散开,均匀地呼吸着。眼睫毛一抖一抖的,李相赫想起了这双眼睛睁开时水灵灵的样子,那天小孩喝醉了却清醒地问他爱不爱他的那双眼。

目光慢慢移到手腕处,虽说伤口早就结痂了,但想到暗红的血液从此处涌出时,男人仍然倒抽了一口凉气。

“全世界就你这么傻。”

充满骨感的大手轻轻磨挲着其他疤痕,数了一数,一共十八条,还没有算重覆割了几次的。一些过了很久的疤痕颜色比肤色要淡一些,一些刚割不久的会凸出来,很是吓人。

“这些都是因为我吗?王浩。”

“你这不是在赎罪,傻瓜。如果你的原罪是爱上我,那我的原罪则可尝不是依赖着你呢,我的小太阳,没有你我怎么生存下去呢?”

李相赫将头埋进了小孩起伏的胸膛中,一点也不舒服,胸骨一条条的咯着他,但他顾不得这么多,他只想好好用力抱抱眼前随时消逝的小孩。突然,怀里的人一阵骚动

“我……”

“是被鬼压了吗……怎么我在地狱呀……嗯…”

韩王浩吃力地用手尝试擦了擦眼睛,像刚起床的小猫一样,睡眼惺忪的看着天花板。李相赫惊喜地抬起了头,他心心念念的小家伙终于醒来了,历时八天十四个小时零三十二分五十四秒,他没有算漏任何一秒,他顾不得一切障碍,抱紧了小孩的头,使劲地亲,眼泪不自控地流了下来,滴湿了韩王浩的头发。直到怀里的人小声的问了问

“你是什么鬼怪呀,怎么有相赫哥的味道,还有…这里是那里……”

“地狱不收你了,回头弹了给我,我就收下了,也不知是谁家的小孩”

“我……”

小孩多日未说话的声音有些沙哑,说话软软的,带着些奶音,糊成一团的。

“我才不是小孩子,你看我的证件,哎我的钱包呢……”

一边说着一边拍拍自己的屁股,才发现手上吊着营养液,一条条胶管连着手臂,嘴上的氧气罩罩得他很不舒服,伸手企图把他拔掉。

“不许动!”

小孩吃力地仰起了头,顿时瞪大了眼睛

“相…相赫哥?”

韩王浩感觉自己的幻觉仍未痊愈。

已经是傍晚时分,医生过来了一次,替韩王浩详细地检查了一下,确认没有大碍后,为他拔掉了氧气罩,其他管子一条也不少。队友都来了探望他,金正均上前揉了揉小孩的头发,仍是熟悉的触感。

“孩子,辛苦你了……真是……对不起你…”

金正均抹了抹眼眶即将泛出的泪水。

宋京浩在 SKT 走了后悄然走进了病房,想不到李相赫仍在。气氛不是一般的古怪。

韩王浩试图打破沉默小声地问了句

“嗯…我想拔掉这些东西可以吗…我都挠不了头了” 小孩指一指插在手臂上的管子。

“不行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两人同步地拒绝了小孩的请求。

“你要挠那里我帮你” 李相赫发誓他并没有要宣示主权。

宋京浩笑了,韩王浩也不争气地笑了。坐得笔直的男人不喜欢二人充满默契的动作,作状咳了两声。

“那个…你来干什么” 李相赫直了直身子问。

“我就不能来看看小花生吗?他又不是你的。”

“宋京浩你脸皮真厚。”

“我怎么感觉你的更厚一些,”宋京浩迈步走向病床旁,自顾自的拿起了水杯喝了口水。

“先是拒绝人家,待人家受够了苦才来珍惜,” 男人顿了一顿,转头看向椅子上的人

“李相赫,你是人吗?”

空气静默了片刻,韩王浩觉得头疼。

“你…别喝王浩的水杯。”

“啧,就说你脸皮厚,我喝又怎么了,王浩又不介意。另外,你可以先出去吗?我要和小花生说一说话。”

李相赫觉得自己再也没有留下来的必要,宋京浩又已经请自己出去,他不担心小孩会被抢走,毕竟小孩的心在自己,宋京浩也不会强人所难。至于他欠小孩的,自己有一辈子的时间还给他。

李相赫转身一走,房间内只剩下上野二人。

“京浩哥…”

“嗯,怎么啦?”

“我……其实…” 小孩紧张地掰着手指,迟迟不说话。

有些话真的很难说出口。韩王浩和宋京浩的关系似是朋友更像亲人。说了这些话,听的人难受,说的人心里更难受,往后更是不能面对对方。正当韩王浩正纠结如何不伤人心而说开口时,宋京浩拍了拍他的手说

“诶,知道啦。”

那一刻,韩王浩想抱一下对面的人。

就是这心照不宣的默契,让二人的关系值得珍惜。韩王浩想说的话,是难以启齿的,他怕说出来会伤到他,他不想失去了这位哥哥。很好的是,宋京浩不用他说,既明白了对方的想法,亦省却了伤心与难堪的时刻。更何况,伤心什么的,让哥自己伤心就好了。

二人静默了一会儿,忽然抬头看着对方,宋京浩看到了韩王浩眼中的自己,就是这一眼,他将铭记于心,黑漆的眼珠中盛载着自己,这份感情他会好好收起,放在回忆的盒子里,伴随他到人生的终点。

韩王浩调皮的笑了一笑,宋京浩也跟着他笑。小孩心型的嘴巴笑得让人心里融化,仿佛再严寒的冬天,再冷的雪,也会被眼前的小太阳解冻。

“哎哥,别这么伤心啦,我说过的,下辈子遇不到李相赫的话,我会先跟你表白的,那你要甩我吗?”

“傻瓜,我才不要被你认出来呢!”

宋京浩敲了敲小家伙的额头,

“我会成为你最好的哥哥。”

如果可以,下辈子我要做你的唯一,要是做不了的话,你就不要认出我了。

男人又喝了喝杯中的水,惊觉水一早凉掉了

凉掉了的水再怎么捂都不能捂热

宋京浩心知这个道理,抿了抿唇,企图留恋主人的气味。

一切都尘埃落定了。

李相赫进来时跟宋京浩擦身而过,宋京浩低声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

“你要是再敢让王浩伤心,我不保证你能看到第二天的太阳,我说得出做的到。”

“你还是先顾好自己吧”

宋京浩转头看了看房间内因疲倦而垂下头的小孩。

他想起了那封信,再见时就是新的花生了,对吧?

自径走出了病房,呼吸着苦涩的消毒药水味。

李相赫轻轻地往小孩靠拢了一些,坐左床沿,凝视着韩王浩。

“瘦了。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。” 刚打瞌睡的小孩嘟哝着。

“对不起,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,你要原谅我吗?”

“如果我说不呢?你会怎么样。”

吃了你。这句话李相赫没有说出来,因为往后的日子里他身体力行的做了出来。

“不怎么样,反正你也没有拒绝的机会。欠你的,我一定会还,我准备用一辈子还给你。我想跟你赌一下,你觉得我这辈子能还完吗?”

“不知道诶,我又不是你。”小孩缩在一角,低头用手摩挲着自己的腿,眼睛很不专心地乱瞄。

李相赫被小家伙逗笑了,他一手拎着他的下巴,企图转正小孩的脸,迫使他看着自己。

“我说,如果我还不完的话我下辈子就是你的,还完的话下辈子你就是我的,你看这怎么样?”

李相赫被自己的土味撩人情话吓了一跳,曾经练的那些一句都说不上口,不过他觉得自己很像总裁,很霸气。在一旁的韩王浩一脸懵然,他不相信这是李相赫。

“你……没病吧?”小孩一手抱着腿,一手伸向男人额前探。

男人甩开了小手,先是将瘦小的双手用自己的大手一手放在了身后,继而用另一只手扣着了他的头,吻上了小孩的嘴。被禁固的双手不安地扭动着,突如其来的吻亦打乱了呼吸的节奏。舌头轻抚着贝齿,仔细地描绘着每一颗的形状,侵略者肆意掠夺着他的呼吸。

“唔……呜…你……”

半刻过后,男人放开了怀里的人,看着因短暂缺氧而涨红的脸蛋,眼睛泛着水气,小孩迷蒙的看着眼前的人。李相赫不由得想起了那双眼睛,喝醉后的那双,水灵灵的,不带一丝杂质,他鼻子一酸,韩王浩发现了他的异样,双手环抱着他,轻轻地拍着

“都过去了。”

是啊,都过去了。

四月的天气开始回春,褪去一月的寒风,亦未及夏季的热气。南韩现在正直花期,路旁的樱花树开得正灿烂,粉嫩的花瓣都飘到小路上。李相赫握着韩王浩的手,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中。自从他退役后,韩王浩不断迫李相赫要穿一些符合他年纪的衣服,而不是那些款式旧得掉牙的羽绒外套,韩王浩曾经嘲笑过男人的衣服是不是从外公衣橱里偷的。

“哎我说你怎么就穿得那么呕心,你又不是缺钱,怎么就不能学学宋京浩,穿些比较欧巴的衣服呢?”韩王浩揉着眼,看着一旁正在穿衣服的男人。

“说了多少次不许再提他你怎么又不听啦,看来太久没惩罚你,把你养得嚣张了是吧,嗯?” 男人咪着眼抿着嘴看着他,一边套上羽绒外套

小孩顿时安静不捣乱了,生活中的一切他都有办法使李相赫服从得贴贴服服,唯独是这样的李相赫他完全无法驾御,只能说男人的气场太强大。

“好啦逗你而已,要不让 Peanut 选手替我选几件?”

韩王浩于新一年转了新队伍,虽说世界冠军对他打击很大,但他仍想为自己的梦想再努力一下,李相赫也不管他,小孩都是自己的了,他要做什么也由他去了。

“你看你就那么没主见!随便说一句话就听了,也不知是不是男人。”感觉被欺骗的小孩,鼓气腮子带着奶音怒声苛责眼前的人。

“我这么宠你还不是想让你下辈子是我的,我不想让你遇见宋京浩。”

“看来京浩哥给你看了那封信呀……” 韩王浩心里默默记下了一笔宋京浩的帐。

“傻瓜,什么信不信啦,快穿好衣服陪我出去买衣服。”

小孩这才发现自己仍是赤裸的,不由得握紧了被单。

正在直播的 Smeb 选手打了个喷嚏。

踏着满地樱花,韩王浩觉得气氛很浪漫。他扭头看向李相赫,看着他乱糟糟的头发,忍不住为他理了一下。

“哥今天真帅。”小孩红着脸望着男人。

“王浩一如既往的很可爱。”

旁边的路人什么都没听见。

他们一直走到了那间教堂。韩王浩一点都不陌生,他曾经一人走进了里面的忏悔室,独自承受罪孽的凌虐。李相赫透过那封信知道了一些事,亦猜到了一些,不由得握紧了小孩的手。小孩向他报以微笑,眼睛咪成一条线。

“You really know how to make me cry, when you give me those ocean eyes.”

李相赫想起了这句歌词。

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
小孩挣脱了男人的大手,跑到教堂中,李相赫不明所以,跟着他小跑了进去。

两人气喘吁吁地在祭坛前停下,像将结婚的人一样,面对面站着。墙壁上的彩瓷玻璃印有一些人脸,旁边围了些小天使。韩王浩知这不合礼法,在这庄严的教堂中更不应携带他的同性伴侣,但他不想管了。

小孩踮起脚,轻轻吻了眼前的人。

脚步声渐渐放大,二人惊觉此处仍有外人,像偷腥的情侣一样,尴尬地分开了。

神父抱着书走了进来,看了看他们。

像是犯错的小孩一样,韩王浩将双手放在身后,双腿并拢在一起,橘色头发安静地低垂着。

“神爱世人,包括一切犯罪的人。孩子们,你们身上背负的原罪,已经被神所赎了。抱歉我不能为你们作证,但仍衷心希望你们能幸褔。”

“特别是,旁边的小男孩。几个月前听到你的忏悔,挺感触的是这个世代还有人为爱而生,如此看待爱情。感觉你现在已经痊愈了,请你们好好珍惜彼此。”

小家伙像犯错一样朝神父吐了吐舌头。

两人一同牵着手走出了教堂,韩王浩有些刚行礼的错觉。旁边的李相赫却仍留恋着刚才的吻。

“哎。” 小孩边踢着路边的小碎石问。

没有回应。

“哎!李相赫!”

旁边的人仍然不回应。

“你这个瓜皮怎么不理……唔……”

旁边的瓜皮扣着花生的头吻了起来。

漫天的樱花飘了下来,春风四起。

韩王浩所背负的,终究再也不是罪。

他终于能与他的神并肩而行。

而他所内疚的,亦在男人跪地求婚时

消失得一干二净。

小花生长大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完结啦,撒花撒花。天啊我终于知道各位太太的劳累了,我以后再也不会催更了,虽然你们催我我很享受,但将脑洞变成实在的文章这个体验真的是太振奋人心了。我确实感受到码字时需要情绪的配合,才能让你的脑洞更大一些,如果情绪不到位的话,感觉码出来的都是垃圾。

由于原罪这个词是在宗教中出现的,而同性恋一直属于敏感议题,尾章描述教堂的部分是我个人私心想要这一幕,并没有要冒犯任何一种宗教,希望这一点没有误解到任何人。一开始比较想着重诠释宗教及同性恋之间的关系,但我承认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,脑洞太大导致跑题了。未能好好写好自己想表达的是一个遗憾,但仍然很喜欢故事中两人的关系,自己亦写得很爽,所以遗憾并没有很大。

我特别喜欢在文中加入各种伏笔,嗯怎么说就是能对故事达到一个升华的效果 (虽然我知并没有),比如说醉酒那天花生的眼睛,以及当晚的影子。说实在的这三章完全可以当独立一篇文看,只是我加了这些小细节才使它们比较连贯。我个人来说写得爽不代表写得好,尾章已经是翻车了,但愿我渣渣的文笔没有吓坏各位小仙女的智商,不要脸的希望大家高抬贵手,留下一个红心给我,如果可以就再来一个蓝手,留的话我壳今天开直播!真的很感恩有人喜欢看,有人支持的感觉真好,万分感谢你们 <3

对没错我就是一个话唠。

英文歌词的部分:

Billie Eilish — Ocean Eyes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